徐德義:拜山非四人以上聚集豁免範圍 盼市民諒解近日抗疫措施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截至下午四時,本港在過去一日新增四十三名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累積增至八百四十五宗。

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徐德義指拜祭活動不受限制四人以上群組聚集的條例豁免,再次呼籲市民考慮押後清明節祭祖活動。他又感謝市民諒解配合近日多個場所因抗疫而關閉的措施,稱若發現有場所違例營業會會先勸喻或建議,要求即場改善,若勸喻不成功或重犯,才會以發出告票等形式執法和檢控。

此外,由於近日有一名確診者曾出席一個喪禮,而喪禮屬四人以上群組聚集的條例豁免的活動,徐德義指作出豁免是由於與親友惜別值得珍惜,理解有必要性,會繼續觀察包括群組走勢等疫情發展,有需要時會改變規例細節。

被問到對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近日批評部份官員對疫情過於樂觀,徐德義強調整個政府面對疫情一直「嚴陣以待」,已採取圍堵政策應對,並不斷推出措施以增加社交距離。

攝:Gordon Choi
文:Kevin Li
#TMHK20200403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