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新增十七宗確診病例 當局正調查博愛醫院院內感染個案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本港於過去二十四小時新增十七宗新冠肺炎感染個案,年齡介乎六至九十三歲,當中十宗有外遊記錄。

一名九十三歲中風的老翁懷疑在博愛醫院內接受治療時受到感染,期間曾與一名後來確診人士同房。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有關個案正在調查中,該病房已關閉,同房病人亦已接受隔離及病毒檢測,衛生署及專家已到現場視察環境,將循醫護人員、同病房病人、其家人以及病房環境等方向調查患者感染原因。

有傳媒報道有一名即將完成家居檢疫時發燒的女士,在送院途中過世。張竹君指該名女士之咽喉樣本對病毒呈陰性反應,又指該名女士在發燒時沒有通知衛生署,呼籲市民若在家居隔離期間出現任何不適症狀應通知衛生署,若情況嚴重應即時報警求助。

被問到今日感染數字較過往幾日回落是否代表甚麼趨勢,張竹君表示一日個案數字回落並不代表任何趨勢,不能得出甚麼結論。

攝:Liona Li, Gordon Choi
文:Liona Li

#TMHK20200404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