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制派撐「兩辦」譴責郭榮鏗 將去信主席及擬提不信任動議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港澳辦和中聯辦昨發聲明譴責主持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主席選舉的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榮鏗自去年十月至今仍未能選出內會主席,建制派今日斥郭榮鏗阻撓內會選主席是攬炒議會,並稱考慮對郭提不信任動議。

民建聯議員陳克勤指中聯辦和港澳辦因立法會半癱瘓而發聲是絕對無問題,他批評郭榮鏗等人「攬炒議會」,反問議會如何正常運作。陳克勤又指建制派議員將去信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及內會前主席李慧琼,設法讓內會選出主席,他強調梁需要確保議會正常運作。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指建制派希望政府嚴肅跟進,但對於郭榮鏗有否觸犯公職人員行為失當,葉劉淑儀指稱檢控工作應由律政司負責。

對於民主派議員稱「兩辦」干預香港內部事務,工聯會郭偉強則認為郭榮鏗及黃之鋒早前推動《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以及呼籲美國制裁才是干預香港內部事務的舉動。郭偉強又引述郭榮鏗曾聲稱在內會拉布是對政府的政治壓迫,他提醒郭曾宣誓效忠中國香港。

攝:Liona Li
文:Zulu Lo

#TMHK20200414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