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憑試下週五開考 教育局:僱主給僱員彈性上班 讓考生順利抵考場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宣佈中學文憑試將於本月二十四日開考,並於五月二十五日完成,目標於七月二十二日放榜。若開考前或考試期間疫情惡化,考試被逼暫停,將有兩個後備開考日期,分別為五月二十二日及六月十一日,當局將會審視情況,盡快公佈安排,而一旦考試需要延期開始,大學收生及開學的日子亦會受影響。

楊又指若情況進一步轉壞,文憑試不能在六月十一日開考,文憑試將會取消,當局會擬定評估成績等級機制,以各考生的校內成績及各中學過往學生在文憑試的表現作調整,得出學校考生報考科目的評估成績等級,惟此安排不適用於自修生,若出現此情況,自修生將會獲發還已繳交的考試費用。

試場會採取多項防疫措施,包括為考生量體溫、把座位分隔至一點八米的距離、在兩節考試間提醒學生保持社交距離並採取如分批去洗手間等措施。

考評局秘書長蘇國生稱若考生因身體不適、發燒未能應考,今年將會特別處理,把成績評估的最高等級,由第四級提升至第五級;而由於部份防疫措施如分批去洗手間可能會需要較長時間進行,試場主任可以動用酌情權,把第一節考試延遲十五分鐘開考,第二節考試則可最多延遲三十分鐘。

楊潤雄提到由於早上七至八時為考生出門的高峰時段,尤其考核四個核心科目的日子會有五萬多名考生於這段時間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到達考場,呼籲僱主容許僱員採取彈性上班時間以分散人流,避免人群聚集,讓考生順利到達考場。

被問到考生手冊中要求考生在試場佩戴外科口罩,是否代表考生不能佩戴布口罩或防毒面具,蘇國生指佩戴布口罩或防毒面具也可以。

文、攝:Liona Li
#TMHK20200415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