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區議會離席 油尖指揮官:若議員非「仇警」警方樂意出席會議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油尖旺區議會下午舉行會議,有議員提出「重組警隊,停止濫暴」議案要求討論,內容包括要求政府檢討和改革區內警署,以及檢討當區警區的編制與運作模式,民政專員余健強及油尖警區指揮官林鴻釧先後離場。

下午林鴻釧離場時指議案內容子虛烏有,「除了仇警,只有仇警」,強調暴徒暴行是鐵證如山,批評區議員為暴力抬轎,「食人血饅頭,連汁都舔埋」,坐享政治紅利。晚上林鴻釧會見傳媒回應時稱上述言論屬個人看法,亦是警隊的一貫立場,處方已就議案文件書面表達遺憾及不滿,他認為區議會一意孤行,進行無討論價值的議題,警方及民政事務處在別無他法下只有離場。

林鴻釧強調「過去六個月,暴徒的暴力行為鐵證如山」,又指責有政治人物藉抹黑警隊鼓勵年輕人犯法,重申若議員非仇警或作無理指控,警方樂意向區議會交代工作,否則不排除再度離場。

提出「重組警隊」議案的區議員林兆彬批評警方離席是不尊重區議會,擔心其他政府部門也會仿傚離場的做法。

攝:Kevin Li, Zulu Lo
文:Zulu Lo
#TMHK20200416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