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眾志:中聯辦在港持有757個物業 部分用作建制派政團及半官方機構辦事處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香港眾志是日發表研究報告,指截至二零一九年二月二十八日,由中聯辦以及由中聯辦人員出任股東及董事的「新民置業有限公司」直接及間接的物業單位達七百五十七個,當中七百二十二個為住宅物業,十二個為辦公室單位,八個為商舖單位,餘下十五個為車位,相關物業總值估計超過三十四億港元,依照「一伙一員工」推算,中聯辦至少在港有七百二十二人。

在購入物業的年份上,香港眾志亦發現在二零零二年、二零零三年及二零零七年,中聯辦購入特別多物業;在二零一四年後至今,中聯辦更先後購入一百三十七伙住宅物業,反映佔領運動後中聯辦編制大增。

香港眾志又發現,由「新民置業」所持有的其中四個辦公室單位用作前民建聯南區支部辦事處、中國高等院校香港校友會聯合會、新界社團聯會社會服務基金和「京港學術中心」,參與包括選舉及遊行動員等政治活動。

香港眾志常委羅冠聰期望報告能拋磚引玉,讓市民了解更多中聯辦在港的規模與運作。

攝:Gordon Choi
文:Liona Li
#TMHK20200420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