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撤銷餐廳入座總人數不得超過半數座位規定 其他規管措施續生效至5月7日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會見傳媒交代政府就防疫所採取的措施之最新指示。陳肇始宣佈自週四凌晨零時起,要求餐飲處所內的顧客數目在任何時間均不得超過該處所通常座位數目的百分之五十之規定將會撤銷,而所有其他規管餐飲業務、關閉處所及禁止羣組聚集的措施之生效時間將會延長十四天,至二零二零年五月七日止。

此外,政府亦會加強入境措施,所有經機場入境人士皆須到衞生署設於亞洲國際博覽館的臨時樣本採集中心留下深喉唾液樣本,亦須在指定地點等候病毒病檢測結果。乘搭清晨及上午抵港航班的乘客將留在亞洲博覽館等候結果,而在下午或晚上抵港的乘客,由於他們的檢測將不會在同日完成,衞生署會安排他們乘坐專車到富豪東方酒店的等候檢測結果中心等候結果,若檢測結果呈陰性,他們將獲准等候中心回家進行強制隔離檢疫。

陳肇始表示,找酒店的過程並不容易,需要確保酒店設施及通風系統等適合作相關用途的酒店,而工程師亦曾經視察富豪東方酒店的通風系統,確保選擇該址作等候中心不會對附近樓宇及社區帶來風險。

至於為何會放寬餐廳入座人數,陳表示對處所的規管在適當時間需要收緊或放鬆,亦留意到座位的分隔在防疫上最為重要,故堅守這點,而餐廳在分隔座位後客人數目已減少,故放寬餐廳入座人數,強調當局會密切監察情況作出調整。至於其他措施,陳表示經專家評估及內部討論後,認為延續相關措施十四日為安全、穩妥的做法。

文、攝:Liona Li
#TMHK20200421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