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水大會堂外清潔工死亡案 兩男涉謀殺提堂還柙候查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兩男子涉去年北區大會堂外清潔工死亡案,警方是日下午交代案件,但拒絕透露詳情,僅稱諮詢律政司意見後決定起訴,又重申案件懸紅仍然有效,兩男今日(22日)下午於屯門裁判法院提堂。

去年十一月十三日上水北區大會堂外有人群互毆,期間有人掟磚和竹枝,其中一名七十歲羅姓食環署外判清潔工人疑在現場拍攝期間遭磚頭擲中頭部,搶救後終告不治。警方於同年十二月十三日在上水及大埔以涉嫌謀殺、參與暴動及傷人罪拘捕介乎十五至十八歲的三男二女,各人其後全部獲准保釋候查。

新界北總區刑事總部高級警司陳天柱下午交代案情指兩名被起訴的男子分別為十六、十七歲少年,涉及罪名包括謀殺、蓄意傷人及暴動。被問到相隔四個月後才起訴的原因,陳天柱稱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拒絕透露詳細案情,並指警方經進一步調查及接獲律政司意見後才決定起訴,重申案件的懸紅仍然有效。

兩男今日下午於屯門裁判法院提堂,大批市民到場旁聽。控方認為此案屬高等法院的案件,申請押後至六月一日轉往東區法院作交付程序,期間被告需還押監房,辯方則表示將會申請保釋,聆訊結束後有大批市民在法院出口守候囚車離去。

攝:Jason Leung、Kevin Li、Cloud Chau
文:Kevin Li、Zulu Lo
#TMHK20200422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