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確診增兩宗 昨有等檢測結果旅客疑違規離房 徐德義:新措施有不順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本港是日新增兩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年齡分別是廿七及五十八歲的男子,兩人曾於潛伏期身處外地,總確診人數增至一千零三十五宗,另有一宗疑似個案。

昨日(22日)起,醫管局安排在下午或晚上由機場抵港人士,到九龍城富豪東方酒店等候新冠肺炎檢測結果。昨天共有286人入住富豪東方酒店,全部人結果皆為陰性,該批抵港人士已陸續離開酒店,但有人曾離開了自己房間到酒店大堂查詢。

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指徐德義指,當局有向抵港人士說明不可及不應離開自己房間,但明白有人有衛生需要,例如覺得不適,亦有人心急。徐續指相關措施昨日才開始,工作流程起初可能有不順,他認為日後旅客可在房間內通過電話做健康諮詢。

擅自離開房間的等候檢測結果人士或被視作違反檢疫令,最高可判監6個月及罰款2.5萬元。

攝:Gordon Choi
文:Zulu Lo
#TMHK20200421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