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騰華:望下週擬出計劃讓港商申請豁免強制檢疫 楊潤雄:目前不會有跨境學童獲豁免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及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是日就防疫措施會見傳媒。

陳肇始進一步解釋關於擴大可豁免強制檢疫人士或類別之規例,強調類似的豁免其實在現有的《若干到港人士強制檢疫規例》(第599C章)已有,只不過增加了跨境學童及「關乎香港經濟利益」的商務人士兩項,又指獲豁免的人士在留港期間仍須接受衞生署的醫學監測。

邱騰華表示當局正仿效早前豁免一些向香港供應物資的香港廠商人員強制檢疫之計劃,為在中國開設工廠的港商設計計劃,讓他們在有確實需要前往中國時可向工業貿易署申請豁免強制檢疫,期望下星期初能開始讓港商申請。

楊潤雄則指教育局現階段未向政務司司長提出要求,容許跨境學童豁免檢疫安排,故目前不會有跨境學童獲豁免檢疫安排來港;當落實復課安排時,教育局才會考慮跨境學童的安排。

攝:Gordon Choi
文:Liona Li
#TMHK20200429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