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圍「和你唱」以限聚令為由被驅散 警曾舉藍旗警告武力移離聚集者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網民號召今晚(30日)於天水圍「+WOO嘉湖」商場中庭舉行「和你唱」活動,晚上七時左右,數十人於商場地下中庭及一樓聚集,示威者展示旗幟及高叫口號。大批於商場外戒備的防暴警員曾進入商場驅散,期間截查途人及記者。

今日下午有大批警員在「+WOO嘉湖」商場一帶截查路人。至晚上七時許,數十人於商場地下中庭及一樓聚集,有人展示旗幟及不時高叫口號,有印著特首林鄭月娥頭像的紙張被放在地上踐踏。大批警員之後進入商場並以揚聲器警告在場人士違反599G章法例《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組聚集)規例》(限聚令),參與多於四人受禁群組聚集。有現場人士指罵防暴警,警員稱辱罵行為或構成破壞社會安寧,警方之後退回商場外又舉起黃旗警告聚集人士。

當區區議員之後到達商場派發包括口罩及消毒搓手液等防疫用品,區議員伍健偉向警員引述599G條例派發防疫物資的群組應可獲豁免,但警員未有回應,只要求聚集人士廿分鐘內散去,否則或票控聚集人士,警員其後離開商場。

大批在商場外戒備的警員之後向天水圍公園方向推進,有警員情緒激動與市民口角,又拉起封鎖線及要求所有人立即離開,期間區議員伍健偉及市民被截查。

晚上約九時,警員在商場外警告會全部檢控多於四人的群組聚集,又舉起藍旗,稱如有人不離開將用武力移離。其後警員突然在商場外快速推進,衝前包圍及檢控一批人及指令他們蹲下。警員再次展示藍旗並以揚聲器聲稱「見到超過五個」,又警告嘉湖商場外的聚集人士正參與非法集結,或拘捕聚集人士。

 

攝:Roger Law
文:Zulu Lo

#TMHK20200430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