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民主派屯門區區議員大會前請願 要求平反六四及促中央政府與港人溝通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多位民主派屯門區區議員在當區區議會大會前請願,要求平反六四及要求中央透過特區政府與地區組織溝通,而屯門區議會主席陳樹英則譴責區議會秘書處以非地區事宜為由取消要求中央政府聽取港人意見的議案。

屯門區議會主席陳樹英譴責區議會秘書處以非屯門地區層面事宜,取消由陳提交名為「要求中央政府切實聽取港人(包括屯門居民)意見」的討論文件,斥秘書處僭越區議會主席職權。陳樹英重申討論文件是要求負責內地事務的政府部門充當橋樑,加強促進中央與屯門居民参溝通,認為符合區議會「向政府提交意見」的職能。

另有十八位民主派屯門區區議員聯署要求中央政府切實聽取港人(包括屯門居民)意見,認為中央政府將市民信任度下降原因歸咎於「所謂反對派」,而未有聆聽港人訴求,促中央政府透過特區政府與屯門區在內的地區組織溝通。

民主派屯門區區議員同時要求中央政府平反六四,認為中央應取消以「反革命暴亂」定性六四民運,他們亦要求「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出席當區區議會會議,討論如何促進中央與港人溝通。

另外小欖新村村民上月底接獲屯門地政處要求作清拆前登記(戶口凍結),村民在當區區議員協助下到區議會請願,抗議政府出爾反爾,令小欖新村一遷再遷,又要求不遷不拆。

攝、文:Zulu Lo

#TMHK20200505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