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內會仍未選出主席 郭榮鏗指下午會議應以選主席為首項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今早立法會內務委員會繼續由公民黨郭榮鏗主持選舉主席,但至上午會議完結仍未能選出主席。下午特別會議將由原內會主席民建聯李慧琼主持,討論外聘法律意見。
 
立法會接納早前由立法會主席梁君堯提出的外聘法律意見,外間法律意見認為現任內會主席李慧琼在新主席未選出時有權處理緊急事務。
 
建制派與民主派議員在今早會議上集中討論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及民主派尋求的外間法律意見。主席參選人即原內會主席李慧琼發言時,拿出《議事規則》指自己按《議事規則》及《內務守則》賦予權力主持下午會議,又重申尊重立法會法律意見。郭榮鏗完會時裁決,根據立法會文件,內會仍未選出主席,故每一次內會會議的第一項議程應為「選舉主席」,並希望李下午遵守。
 
根據立法會議程,下午由李慧琼主持的特別內會,將會先討論由立法會外聘的資深大律師余若海及孫靖乾提出的法律意見,其後再處理有關終審法院首席法官任命的項目,以及《二〇一八年旅館業(修訂)條例草案》等法案委員會報告。
 
下午的特別內會編定至下午七時結束,原定今午五時三十分至七時舉行的財務委員會會議將會取消,「讓路」予內會會議

攝:Benson Lau, Gordon Choi, Roger Law, Zulu Lo
文:Zulu Lo

#TMHK20200508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