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台成功修復記者旺角被警包圍片段 防暴:理得你係咪記者做嘢呀?我話嘅。

旺角週日晚上發生激烈警民衝突,週日(五月十日)晚上十一時二十分左右,包括本台攝影記者在內超過五十名市民被防暴警員於山東街及通菜街交界包圍,並要求跪於地上超過一小時才放行。

本台記者被包圍時嘗試攝錄警員執法過程,其後被防暴警員阻止,並先推走記者使用的攝錄機,再以膝蓋把記者壓在浸滿胡椒噴劑地上,攝錄機跌到一角,其後證實報銷。

本台經過二十四小時成功回復攝錄機內影片,從影片可見,警方多次在記者數厘米範圍內施放胡椒噴劑,並以粗言穢語辱罵記者「黑記」,一度稱「我理得你係咪記者做嘢呀?我話嘅。」,其後命令記者蹲下。

影片後段亦見到多名記者被放行後在附近街道高呼「好痛 好痛」,要求義務急救員幫忙消除胡椒噴劑產生的痛楚。

本台再次嚴厲譴責警方上述行為,呼籲防暴警員執勤時保持冷靜,遵從《警察通例》第39章明確說明,配合傳媒採訪工作的守則。

TMHK編輯部
#TMHK20200512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