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尊重新聞自由 期望記者與警方能開心見誠探討採訪安排並處理「兒童記者」問題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是日主持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指政府早前推出的保就業工資補貼計劃第一期將於五月二十五日期接受申請。政府就計劃提出多項改善措施,包括擴大計劃涵蓋範圍至六十五歲或以上,有強積金戶口但無需強制供款人士,以及擁有強積金戶口但沒有供款之自僱人士,申請程序亦盡量簡化,只需在網上填妥表格並授權保就業代理人查看強積金記錄證明書即可,預計在提交申請後三至四星期可以發放資助。

被問到早前接受傳媒訪問時認為需要檢視通識科的說法,林鄭指自己對教育的重視及支持有目共睹,當初一上任即為教育投入資源,強調非常關心教育發展,又指「教育要把關」這一點相信沒有人會反對,過去一年社會廣泛對教育的關心相信大家也聽得到、看得見,而通識教育至今已推行十年,也應該檢視,故會留待專家小組檢視並提出建議。

被問到警方日前在旺角粗暴截查並阻撓記者採訪一事,林鄭指警察與記者的問題並非今日第一次被問及,強調雙方要互相尊重,又指自己非常尊重新聞自由,已以身作則,經常開記者招待會,回應傳媒提問,亦歡迎網媒採訪政府記者會。林鄭期望雙方能開心見誠地溝通、探討有關問題,亦希望能探討「學生記者、兒童記者、義務記者、銀髮記者」等問題,並特別提及「兒童記者」,質疑「十二歲小朋友未能處理複雜多變的情況」,「為甚麼會有人認為他們能到現場採訪」。

對於「香港再出發大聯盟」,林鄭指她對共同宣言每一字都同意,而對大聯盟的工作「無論個人或政府都全力支持」,若大聯盟有工作,需要政府給意見,政府也很歡迎。林鄭又指曾經與大聯盟兩位發起人董建華及梁振英會面,建議他們呼籲業主減租。

攝:Gordon Choi、Liona Li
文:Liona Li
#TMHK20200512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