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就業」計劃改良版 逾21萬自僱人士今年三月底前有強積金戶口亦可申請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指政府就保就業工資補貼計劃提出多項改良措施,包括擴大計劃涵蓋範圍至六十五歲或以上有強積金戶口但無需強制供款人士,以及擁有強積金戶口但沒有供款之自僱人士等。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下午會見傳媒解釋改良措施,稱坊間對申領資格有疑問,重申只要強積金或職業退休計劃在今年三月三十一日前已開設戶口便可申領,改善措施覆蓋了廿七萬僱主及一百七十七萬僱員,估計受惠逾廿一萬自僱人士。

自僱人士在原先保就業計劃需有強積金戶口及有供款,才可申請七千五百元津貼。羅致光下午指業界反映自僱人士或有強積金戶口,但可能因沒有供款而未合資格申請。改善措施後只要在今年三月三十一日或之前已開立強積金戶口,而且戶口於申請時仍未取消,即使過往十五個月沒有供款,亦可申請一筆過七千五百元津貼。

早前推出的為期半年「保就業」工資補貼資助將會分兩期支付,第一期為六月至八月工資補貼,第二期為九月至十一月的工資補貼。申請的僱主須承諾補貼期間不裁員,並需把政府工資補貼金額全數用於支付僱員工資,如有違反政府將收回資助並有其他罰則,羅致光又透露下星期會公佈更多「保就業」計劃詳情。

攝:Gordon Choi
文:Zulu Lo

#TMHK20200512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