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搗破本地洗黑錢集團拘三人 涉電話騙案及網上情緣騙案涉款達5400萬元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警方搗破涉十四宗電話騙案及一宗網上情緣騙案的本地洗黑錢集團,暫時拘捕3名男子,共涉款五千四百萬港元,受害人年齡介乎四十四歲至八十歲,警方指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警方反詐騙協調中心及東九龍總區重案組展開聯合調查行動,鎖定一個本地洗黑錢集團,集團由去年十二月至今年三月期間,疑涉及十四宗電話騙案及一宗網上情緣騙案的騙款,涉款高達港幣五千四百萬港元,受害人年齡介乎四十四歲至八十歲,其中最大的一宗損失高達二千五百萬元,受害者是一位長者。

警方指三名男子介乎廿九至五十九歲,他們為接受騙騙款的銀行戶口持有人,並將騙款多次轉至洗黑錢集團其下的多個個人存款戶口,警方以涉嫌「處理已知道或相信為代表從可公訴罪行的得益的財產」罪名(俗稱「洗黑錢」)拘捕,警方表示不排除稍後將有更多人被捕。

警方呼籲,利用自己個人銀行戶口或將戶口借予他人作犯罪用途,均可能構成「洗黑錢」罪,一經定罪,最高刑罰為監禁14年及罰款500萬港元,市民切勿以身試法。

攝:Jason Leung
文:Zulu Lo

#TMHK20200514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