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記者會批「港安法」削港地位 呼籲英美重新審視《關係法》及《聯合聲明》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第十三屆中國全國人大會議突提出「港版國安法」的草案議程,「民間記者會」今日批評推行《國安法》形同打破本港高度自治的承諾,憂損害本港國際地位,呼籲港人繼續爭取國際社會關注本港人權及自由狀況。

民記形容北京此舉等同破壞一國兩制,導致股票大跌和外商撤資,呼籲港人遊說美國重新檢視香港的獨立關稅區地位,亦呼籲美國考慮取消《香港關係法》,並要求英國審視《中英聯合聲明》是否已被破壞,以及爭取確立 BNO 持有人的第二公民身份及居留權。

民間法律評論團體「法夢」成員黃啟暘指出《基本法》第十八條是屬於「區隔中港法律制度的防火牆」,並引述第二段「凡列於本法附件三之法律,由香港特別行政區在當地公佈或立法實施」,認為中央做法違反基本法,本港法庭有理據不執行相關法律。

攝:Roger Law
文:Zulu Lo
#TMHK20200522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