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加拿大暫停引渡條約表示遺憾 政府:市民無港獨目的不應以身試法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及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今早出席電台節目,兩人均對加拿大宣佈暫停執行同香港的引渡條約表示反對及遺憾,批加方政治凌駕法律,希望他們不要忘記國際責任。

鄭若驊強調,《港區國安法》通過後,政府不會會無視證據、法律「亂告人」,而律政司會繼續不受干預作出檢控決定,強調警方、律政司、法庭都會為法律把關,定罪亦要經過三個門檻。

李家超指,國家安全公署與警隊轄下的國家安全處將會互相溝通協調,而現時法律在緊急案件下亦批准不用搜查令都可以搜查處所,港區國安法都是用相同標準,重申警隊會用最嚴厲的手段打擊犯罪。

就政府指「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有港獨或顛覆國家政權含意,鄭若驊稱若沒有「港獨」目的,為甚麼要做出引人懷疑的行為,強調在沒有上述目的的情況下,政府會保護言論自由,市民不會輕易誤墮法網,她呼籲市民若沒有「港獨」、顛覆國家及政權的目的,就不應該以身試法。

攝:Liona Li, Gordon Choi
文:Kevin Li
#TMHK20200704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