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多兩宗新冠肺炎本地個案 衛生署籲市民勿鬆懈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衛生防護中心是日召開記者會,公佈新冠肺炎最新感染數字。本港是日新增八宗輸入個案,以及兩宗本地個案,確診宗數增至一千二百六十八宗。在兩宗本地個案中,一宗與早前確診個案有關,另一宗源頭不明。

該宗源頭不明的確診患者為一名五十九歲男子,居於坪石邨玉石樓,於兩間食肆上班,入院時出現肺炎、發高燒、血液含氧量低等癥狀,現時情況嚴重。由於該名病人在醫院接受治療期間沒有戴好口罩,二十一名醫護因而被列為普通接觸者,需要接受醫學監察。

衛生署亦將派發樣本瓶予與兩宗本地感染個案患者居於同一樓宇居民及在同一地點上班之人士,為他們檢驗深喉唾液樣本。衛生署又呼籲曾到這些食店或居於附近的居民留意自己身體情況,不適時需要去看醫生,曾經與患者接觸的人士亦要與衛生署聯絡。

回應昨日有獲豁免檢疫之貨機機師確診,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將考慮要求獲豁免人士檢疫人士若從高危地區回港,亦需要留下樣本瓶檢驗深喉唾液樣本。

對於再次出現本地感染個案,張竹君指隱形傳播一直存在,只是視乎情況嚴重與否,又預計有關病毒將會存在一段長時間,可能直至疫苗面世,情況才會穩定下來,對市民之防疫意識有所鬆懈表示擔心,希望大家能夠提高防疫意識。

攝:Gordon Choi、Liona Li
文:Liona Li
#TMHK20200705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