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肆晚六朝五禁止提供堂食 乘搭公共交通工具不戴口罩可被罰款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是日晚上聯同多名官員會見傳媒,公佈新一輪防疫抗疫措施。

在邊境管制方面,政府新制定第599H章,為跨境交通工具施加要求,規定乘客若曾經在高風險地區逗留,他們需要在上機前進行病毒檢測,並取得陰性結果才能入境。

在社交距離方面,就餐飲業務及表列處所的規定,將會返回三月時的水平,十二類處所需要關閉,規定會每七天會檢視一次;亦將新增規定,限制餐飲處所於下午六時後至翌日五時不得提供堂食。至於群組聚集方面,四人以上的群組聚集將再次被禁止。

政府亦新增第599I章,規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者及進入港鐵付費區域的人士必須佩戴口罩,否則最高可處以罰款五千元。

林鄭月娥表示有關規定已經行政會議通過,將於七月十五日凌晨零時起生效。

被問到為何只是限制餐飲住所不得在晚市提供堂食,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指「人都係要返工」,故在平衡後作出相關決定,但下班後則「鼓勵大家返屋企」,又指措施有助減少「整體堂食時間」。

對於公務員在家工作安排,林鄭指曾經認真考慮過這個問題,但考慮到政府是提供公共服務的機構,一刀切在家工作將影響公共服務,故會採用彈性上班等方法減少社交距離。她呼籲私營機構盡量讓僱員在家工作。

在加強檢測方面,公營系統檢測量將在下月起提高至每日八千個;而私營系統方面,預計能得到兩間內地機構協助, 政府期望能免費為四類人士,包括安老院舍員工、食肆員工、的士司機及物業管理人員進行檢測,並期望能減低日後市民進行檢測時的費用。

林鄭強調抗疫工作需要分秒必爭,在面對新一輪疫情時,市民不能掉以輕心,亦不需過分恐慌。

攝:Liona Li, Gordon Choi
文:Liona Li
#TMHK20200713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