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立法會選舉】劉頴匡報名參選新東將簽署確認書 批建制意圖押後選舉挽救選情想法天真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民間集會團隊」發言人劉頴匡是日聯同九名區議員報名參與立法會新界東地方選舉。

劉頴匡先感謝在初選投票的市民,又指在初選後深深感受到選票的重量,將戒慎恐懼,而作為曾經被取消參選資格的候選人,他將盡量履行政府及選舉主任要求,簽署確認書。劉認為若政府再次取消他的參選資格,政府將必定會面對司法挑戰,亦會引發憲制危機,屆時可能所有新界東議席可能要重選,亦必然會引起國際關注。

在確認書的問題上,劉指自己在過去多日一直思考「齊上齊落」與「兄弟爬山」兩句於抗爭中經常出現的口號,認為兩者沒有矛盾,最重要的還是朝最終目的進發,各候選人應因應個人風險及對選舉的判斷而作出決定。劉強調有關爭議應該要終止,各民主派候選人應思考如何在地區聯合宣傳,又質疑確認書議題是有人部署出來令民主派內部出現爭拗。

被問到是否支持押後選舉,劉頴匡表示全球多國也曾經在疫情期間舉行選舉,認為政府應要壓制疫情及思考如何令選民安心投票。劉表示九月立法會選舉若不能如期舉行的話會引發憲制危機,又認為選舉延期的話不會對建制有利,因他們「失民心便是失民心」,批評建制派意圖以押後選舉之法挽救選情想法天真。

已報名參與立法會新界東選舉的還有林克霖、陳玉娥、熱血公民黃兆健及民建聯陳克勤團隊。

文、攝:Liona Li
#TMHK20200722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