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新增125宗確診個案 直銷公司群組增7人確診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本港是日新增一百二十五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一宗為輸入個案,其餘皆為本地個案,當中約七十九宗與早前確診個案有關,另有七十多宗初步確診個案。

在有關連的個案中,怡安閣直銷公司群組新增七宗個案,累計十七宗,衛生防護中心表示若找到當日曾到怡安閣出席培訓的百多人,或有需要全數送往隔離。醫管局方面指明愛醫院一名內科醫生初步確診,昨日曾經上班,亦有接觸病人,其家人於在昨晚確診,當局正追蹤密切接觸者。

被問到衛生署在進行接觸追蹤方面是否出現人手不足的情況,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現時人手「當然不夠」,因「永遠可以做得更好」,過往只有一兩個個案的時候,追蹤工作可以做得很徹底,但現時每天百多個新個案便沒有做得那麼好,呼籲市民繼續減少聚會。

對於有市民接獲聲稱由衛生署發出的信件,指某單位有人確診,並向街坊查詢其行蹤,張竹君強調,衛生署從來沒有發出有關信件,亦只會向確診者家人查詢。

攝:Liona Li, Gordon Choi
文:Liona Li
#TMHK20200801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