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新增69宗確診個案 港鐵九龍灣車廠疑出現小型爆發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本港是日新增六十九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兩宗為輸入個案,其餘為本地個案,當中三十宗源頭不明,多個地方包括港鐵九龍灣車廠及葵涌貨櫃碼頭懷疑出現小型爆發,Star Global直銷群組亦再多一宗確診個案。

對於連續多天確診數字回落至雙位數,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認為現時每日確診數字對比起本港第二波疫情時依然很高,期望已過了頂峰,但依然要再觀察,又表示新個案的發病時間較近,若當中有人是超級傳播者,數字可能會再次上升。

被問到確診數字有回落跡象,政府是否依然需要繼續興建臨時醫院,張竹君指若一有鬆懈,每天確診數字可能會爆至數百,甚至過千宗,故多作準備是應該的。

張竹君又提醒市民繼續保持社交距離,因近日的確診數字稍為回落,最大功勞是靠大家保持社交距離,又呼籲僱主提醒外傭在假日外出時亦要保持社交距離。

攝:Gordon Choi、Liona Li
文:Liona Li
#TMHK20200808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