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所謂專家」欲透過全民檢測抹黑中央 自己服務市民初心40年不變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是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提到下月一日展開的自願性全民檢測,林鄭重申政府不會從現時為特定群組檢測的人手抽調作全民檢測,全民檢測是在有中央支持下,得到額外資源而進行的,不希望再有醫生在不理解情況下對全民檢測持負面看法。

被問到政府是否會把社交距離措施與全民檢測掛勾,變相逼市民接受檢測,林鄭強調檢測屬自願性質,市民「願檢自檢」,政府不會掛上任何條件,但表示現時的社交距離措施嚴厲,源於社區依然有隱性傳播,呼籲市民能為自己、為家人、為香港社會接受檢測,把患病人士盡早識別出來,讓大家更安心恢復經濟活動。

被問到為何有調查顯示市民參與檢測意欲低,林鄭指市民「唔殺到埋嚟唔去驗為人之常情」,但又批評自計劃推出後不斷抹黑計劃的「所謂專家」背後有政治計算,期望透過相關議題抹黑中央、破壞香港與中央關係,呼籲他們要發表負責任的言論。

對於有意見質疑為何政府能舉辦全民檢測但卻要延後立法會選舉,林鄭認為有關比較不適合、不合理,因全民檢測與立法會選舉有很多不同之處,例如全民檢測為時兩週、有網上預約系統等。

至於會否在《施政報告》諮詢與年青人及示威者對話,林鄭表示歡迎任何有意見人士表達意見,又透露香港公共財政出現很嚴重的情況,故在新一份《施政報告》中,不會有很多動用公共財政的新措施。

被問到在四十年的公務員生涯中,權力有否為其帶來改變,林鄭指自己服務市民的初心四十年如一日,沒有改變。

攝:Gordon Choi、Liona Li
文:Liona Li
#TMHK20200825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