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希望九月前完成「快打疫苗」運動 強調打針是離港必不可少的要求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聯同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會見傳媒,政府今日起展開「全城起動 快打疫苗」運動,預告將推更嚴厲措施限制未有接種疫苗的市民,並推出多項措施和獎賞計劃,進一步鼓勵市民接種疫苗。

林鄭月娥希望在九月來臨前完成工作,提高接種率可讓各行各業即使面對第五波疫情來臨仍不會受太大影響。林鄭亦強調疫苗接種將會是日後往返中港兩地或前往海外旅遊、公幹必不可少的要求,又指已完成接種疫苗具抗體的市民將成為首批通關後能重新出外旅遊或公幹的人士。

林鄭提到為鼓勵市民早日接種疫苗,當局已去信逾百間地產商、零售協會、僱主聯會和同鄉社團等,呼籲他們響應運動,參與獎勵計劃。

陳肇始表示留意到大眾希望有機會一家人外出用膳,政府會放寬D類食肆對顧客的接種疫苗要求,讓已接種疫苗的顧客可帶同未能接種疫苗的小朋友或長者一同用餐,而所有顧客也已接種疫苗,有關處所內也可更多人同坐一桌,處所整體入座率可由現時五成提高至七成半或更高,並延長營業時間。

陳肇始又透露當局會研究在下一波疫情來臨時或限制未有接種疫苗人士進入食肆、學校、宿舍、地盤、圖書館、博物館、戲院、表演場所、體育場地等有大規模爆發風險的場所。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表示當局本周內會推出「安心出行」2.0版本,以供掃描紙本或電子針卡,並存於程式內,如此市民以單一應用程式即可記下出行紀錄和展示電子針卡二維碼。

攝:Kevin Li, Gordon Choi
文:Zulu Lo

#TMHK20210531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