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報告2022】交代招攬人才政策 陳茂波:政府會主動接觸目標的企業和人才 希望吸引他們落戶香港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行政長官李家超昨日發表任內首份《施政報告》,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招攬人才政策時指政府將增設招商引才專組,並主動接觸目標的企業和人才,希望可以吸引他們落戶香港。

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指,不用太夠擔心香港的人口流動情況,並認為本港具有背靠祖國及聯通國際的獨特優勢,其他國家或地區沒有辦法可以複製。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指,自己未曾聽聞內地放寬入境旅客隔離政策的消息,而政府仍然與內地當局就兩地通關問題積極溝通。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指,政府會主動接觸目標內地和海外企業,並向有關企業推介香港機遇和優勢,希望偷狗促進外來投資來不斷增強本港經濟發展的動能。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指,政府吸引人才措施不會令新來港者享有比香港永久性居民更優越的首次置業待遇,並希望在二零二三年至二零二五年期間透過輸入人才計劃,輸入至少三萬五千名於本港預計逗留至少十二個月的人才。

攝、文:Kevin Li
#TMHK20221020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