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毓民:支聯會未醒覺 承認殺人政權

03JUN2015 Raymond Wong

立法會議員黃毓民昨天(六月二日)出席出席由浸會大學學生會舉辦的的六四論壇。他對暑假期間只在社交網絡宣傳,仍有約二百多人參與是次論壇表示讚賞,表示是自己參加同類型論壇中最多的一次。

黃批評支聯會換屆,李卓人卸任,何俊仁當主席後不會有什麼改變。最近支聯會推出的《答客問》中,他提出有一條「支聯會要求中共平反六四是否代表支聯會認可中共政權的合法性」的問題,答案為「面對正在執政的中共政權,要它承認以往犯下的政治錯誤和違法罪行,並承擔責任,是理所當然的。以道德理由不承認其合法性,繼而認為不應面對這政權抗爭,是一種犬儒和自欺欺人的逃避態度。」來為例,看見組織完全沒有任何自省,自說自話,到現在支聯會仍要承認這個「殺人」政權,認為政權做錯後不肯認錯,為何仍會求政權平反,這亦是自己二十六年前已經質疑「平反」的原因。

回想從去年六四開始,本土及激進派有所牽涉的活動,例如七千多人參加的尖沙嘴六四集會、退出學聯等均被傳統民主派批評「共產黨最開心」。黃以自己日前被中央官員指「泛民兩派」論,定性自己為「堅決鬥爭」的泛民主派,是要將香港變成政治獨立實體,顛覆中國政權,並舉例四年前已在報章以「香港從來就是顛覆基地」撰文作反駁,根本自己所作的行動根本不會獲得中央歡心。

反之,有評論人說過中央最希望看到維園每年十多萬人集會,是「維穩」的一種;而從文匯報、大公報天天均批評本土派代表人物可看到,中央現在要打擊的是本土及激進派之年輕人。

然而,談到「建設民主中國」看法,黃再批評支聯會已用相關口號二十多年,而去年尖沙嘴集會所叫「打倒共產黨」,支聯會則不敢叫類似口號,認為「窮則獨善其身」,現在於香港內部建設民主已如此困難,為何仍以有關口號作六四悼念主題,應該先處理好內部問題。

對於有意見認為本土及激進派不悼念六四,黃反駁他們今年六四當日會有十八區悼念,比起傳統於維園悼念更「遍地開花」,並邀請了年輕人帶領,認為在這個時代應該將未來的香港給予年輕人選擇,而不是老一輩政客帶年輕人走進歪路,他已接近六十四歲,仍被稱很「後生」亦是因為這個原因。

近期坊間開始有輿論認為,「做乜建設民主中國,關我叉事呀」。黃指其實與自己有關的兩個激進派組織,於去年集會已經道出這個問題,只不過大多數民主派支持者於佔領行動後才覺醒。唯「教協」、「支聯會」、「民主黨」甚至「學聯」,到此刻仍堅持己見未醒覺,還在緬懷組織二十多年來對香港民主活動的貢獻。認為如果這樣下去的話,明年如果多年輕人競選立法會議員的話,所謂「溫和民主派」必定輸得一敗塗地。

他重申自己於二零一二年「人民力量」的造勢大會已說得很清楚,自己是香港人,不是中國人,只在文化上是中國人,為何要被支聯會的「結束一黨專政」騎劫,認同「一黨專政」、「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存在。同時間,有舊黨友批評自己現在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那如果不認同的話,當初應該不要參與選舉。黃不認同有關說法,表示自己是直選議員,是代表人民,並舉例當年民進黨以「否定為肯定」,如果不否定國民黨的統治,自己如何執政。

發言末段,黃指李卓人日前於港大論壇中發言時就中氣十足,被別人攻擊時則講電話,如果是日發言仍出現這個情況,他會邀請李離開現場,並表示現在是討論,當然有人會選用較為激進的表達方式,老一輩政客並沒有動機去反省自己的作為。

最後,黃以「否決假政改 打倒偽政權 自己香港自己救」宣傳單張,指出這才是悼念六四的最大意義。

圖:黃毓民提供

文:Kevin Li

#TMHK20150603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