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地元朗新商場開幕 街坊:一般市民難以負擔

IMG_2015-09-02 21:15:57

新鴻基地產旗下,新界西北最新商場,首階段佔六十萬平方呎的元朗YOHO MALL 形點昨日正式開幕。本台主編及記者到場視察發現首日商場人流不俗,不少區內市民及學生均到場一看究竟。商場主打中高檔生意,餐廳收費比區內普遍價格略貴,人均午餐消費約為百元。

發展商租務部總經理林家強表示,首日商場估計約有十萬人次,以昨天為平日(星期二)來說已超出預期,預料初步人均消費為兩千元,透露屬發展計畫下一階段的「Grand YOHO」商場已獲六成預租。有記者問林對近期本地零售數據欠佳的看法,林表示近期本地消費維持正常水平,以公司旗下的沙田新城市廣場為例,有七至九個百分點的人均升幅;部分奢侈品如手錶、珠寶等影響較大,營業額則錄得單位數字跌幅,但有關類別商鋪在旗下商場樓面有限,因此對租金表現影響不大,並指「形點」有清晰定位,目標為區內顧客,加上商場具規模,相信影響甚微。

本台與住在商場上蓋的鍾女士談過,鍾表示「YOHO Town」項目已入伙多年,一直對商場的開幕感到很期待,但商場一直圍封,直至昨日終於開幕,「諗起都有少少興奮」。鍾指出商場的商戶多以連鎖品牌﹑高消費產品為主,一般市民或難以負擔,並表示商場一期部份位置手機訊號較差,冀商場能改善。

攝、文:Kevin Li, KT

#TMHK20150902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