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員外置充電器爆炸 消息:「尿袋」爆炸時並不在使用狀態

「政府統計處」從本月十六日起進行2016中期人口統計,是次統計全面電子化,統計員採用平版電腦填寫網上問卷,取代過往以紙張列印問卷,而為了防止平版電腦的電力不足,統計員獲配備一個流動充電器以便充電。

昨日流傳出一張圖片,指一個由政府向普查員提供的外置充電器爆炸。從圖片可見,有關電池被熏黑,外殼裂開。網民形容數千統計員猶如「移動炸彈」工作,擔心引發安全問題。

本台從不同消息渠道證實,有關電池由政府分派給予一名於沙田執勤的統計員,電池昨日晚上發生爆炸時並非在充電或使用狀態。其後統計處向統計員發出「請立即通知所有組員即時暫停為Moko牌的充電器充電及使用,直至另行安排為止。」及「由於充電器可能出現不穩定情況,停用充電器」的訊息,要求統計員暫停使用該品牌的充電器,若需替其他充電器充電則建議他們回到辦事處行事,並要求統計員以「無可奉告」回答傳媒提問。

統計處其後接受傳媒查詢時證實電池曾發生爆炸,並已全面停用有關電池。

統計處於上月三十日起,展開為期約一個月的中期人口統計,當中抽選約三十萬住戶作調查,涵蓋全港住戶總數一成。統計處是次聘請近五千名統計員,負責外勤或電話訪問,主要為本地在職中、小學教師及大專生,月薪約一萬元,每日需工作七至九小時。

圖:高登討論區
#TMHK20160719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