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 反水客成效有目共睹 絕無違反道德底線

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黃台仰Ray是日旁聽公開大學政治及公共行政學會舉行「港人要自主,本土是正途?」時政論壇後接受本媒記者電話訪問。

與會上有意見認為反水貨客活動失焦, 將憤怒轉向資本家更有效。問黃是否覺得這否定了過往幾星期反水貨客行動成效。他回應活動主要成因為中港矛盾,「一簽多行」計畫原意是為了區域融合,但被大陸人利用為一個走私水貨到國內牟利的工具。由此可見中國文化為侵犯甚至犧牲他人利益 ,為了滿足中國國內人士而犧牲香港人利益,因此黃覺得轉向資本家這個看法不成立。

水貨客源於國內食品安全,貪污以致共產黨制度問題。打倒共產黨為解決問題終極辦法,但在香港為一個「離地」及無確實行動的辦法。相反居民知道水貨客影響他們生活,因此以簡單直接行動去驅趕水貨客,成效有目共睹。

被問到抗爭會否超越「道德底線」,令支持者減少。黃回應所謂「道德底線」標準需為香港人的共同價值。若香港人認為一名小妹妹哭的道德比中國人侵犯香港更重要時,黃認為這就可能「過線」。但近來對本土議題、中港矛盾等議題上香港人是逐步反抗這統戰策略。他不認為反水貨客行動違反「道德底線」或行為。

記者追問黃對年輕一代政治立場有趨向本土化跡象時表示認同。黃認為泛民主派仍使用三十年前一套不適用於香港、對民主進程及香港人自身利益失效做法。因此現時較多香港人較偏向由民生政策政治開始關注香港大局發展,覺得本土是一個最好的切入點。

記者:Kevin Li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