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洋達斥議員道德層過高 近期活動不算激

熱血公民首領黃洋達在受邀參與公開大學政治及公共行政學會舉行「港人要自主,本土是正途?」時政論壇後接受本媒記者電話訪問。

與會上有意見認為反水貨客活動失焦,將憤怒轉向資本家更有效。問黃是否覺得這否定了過往幾星期反水貨客行動成效,黃認為街頭上若有人破壞秩序,做出影響他人生活之不適當行為,作為社會上一個有道德承擔的人,鼓勵對不正當行為作指控是十分正常;所以以上說法是混淆視聽,無限上綱上線,無可能辨別誰是政權代表,誰能代表資本家,這是一個無意義詭辯與討論。

有意見認為水貨客問題只能從立法行政層面上解決,短期內市民不應出手。黃反駁現時的確有人正在做地區反水貨客工作,判斷能否做到為個人決定。民主派裡起碼對取消「一簽多行」看法是一致,但都要有籌碼對政府有壓力才合理。有意見指活動令社會混亂,黃認為不混亂怎對政府施壓,不評論持不同意見人士之看法。

被問到近期反水貨客行動有否過於激進,超越道德底線。黃不認同,覺得有此看法者是將情況上綱上線。例如議員陳偉業比喻做恐怖主義暗殺刺殺,是道德層過高的證明,認為在香港現時嚴峻環境下,近期行動不是過激。

黃重申發起反水貨客行動背後原因,是希望喚醒市民,包括街道上見到的香港人無論是溫和派與否均有責任及義務要求食環署、港鐵執法去處理街頭上不正當行為。若市民全部都肯執行的話相信問題不會繼續存在。

 

攝:Kenneth T.
文:Kevin Li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