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浩天:旗幟鮮明宣傳港獨 參選新西拒簽確認書

「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是日下午於葵青民政事務處正式報名參與九月立法會選舉地方直選,他是所提交的名單中唯一一人。

陳遞交提名後接受傳媒訪問,他指自己沒有簽署選管會日前所發佈的確認書,而民政事務處職員要求他在兩個工作天內補回,但他表明不會提交這份沒有效力的確認書,並認為當局到現時並沒有就參選人不提交確認書的後果作出決定。他又指若自己最終因此被禁參選,將不排除提出司法覆核推翻決定,並指屆時政府需要付出重大的政治代價,唯暫時沒有與其他沒有簽署確認書的參選人討論或對若被禁參選後如何對應的協調。

有記者問陳日前民調指他只有約百分之一的支持,對此有什麼看法,他回應指自己未開始任何的選舉工程已有百分之一的支持,認為以前的選舉中有參選人於初期情況相若最終亦能成功當選;相反有於選戰初期獲超過百分之十支持率的參選人最終落選,認為現時相關民調參考價值有限。

陳又被問到「熱血公民」積極考慮派出鄭松泰於新界西參選,會否擔心自己的票源被分薄影響勝算,他回應指綜觀有意參選新界西者只有他旗幟鮮明以「香港獨立」為首要綱領,相信支持此看法的選民必定投票給他,目標能取得數萬票,成功奪得一個議席。透露昨日於社交網站宣佈需要選民提名支持後即收到約四百個提名,令他充滿信心。

對於籌募經費事宜,陳坦言現時經費緊拙,不排除需要募捐,暫未作最後決定,如有消息更新時會向外公佈。陳又稱自己並沒有就選舉工程定下一個所需金額,指若有一百萬他會出選,若只得十萬他亦會出選。

他透露該黨暫時仍未能成功註冊為有限公司,此事仍在交涉中,唯暫未考慮登記成為社團。

攝:元健
文:Kevin Li
#TMHK20160718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