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議局新春團拜 劉業強:新界族群正受別有用心的人攻擊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鄉議局是日舉行新春團拜,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多名司局長以及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均有應邀出席。鄉議局主席劉業強致辭時指新界族群正受「別有用心」的人攻擊、挑釁,特別是有關丁權的司法覆核案,案件已「引起新界原居民大恐慌」,將進一步「加劇香港的城鄉矛盾」,長遠影響香港整體發展。

劉又批評政府「選擇性作為」,令原居民往往未能分享到發展帶來的紅利,只能收取落後於市值的收地賠償,令土地持有人感到政府借公眾利益之名,合法地侵奪土地持有人的利益,望當局將來在發展新界時多諮詢鄉議局。劉續指未來一年將為鄉議局面臨重大危機及挑戰的一年,將會以高度警覺的心,面對黑夜來臨。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致辭時指鄉議局為政府堅實的夥伴,協助政府了解鄉情民意,感謝鄉議局為促進城鄉共融、社會和諧穩定貢獻良多。劉江華強調政府非常重視鄉郊地區豐富的人文和生態環境,並會繼續進行鄉郊改善工程,以提升居民生活質素。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222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