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公佈兩會提案 倡港人參軍及廣東省建「香港村」

「民建聯」是日下午舉行記者會,公佈其港區人大代表及政協委員於下月在北京出席兩會期間將向中央提出的建議及提案。

「民建聯」在六個範疇,包括「落實國民待遇 推動大灣區發展」、「便利生活工作 改善營商環境」、「提升住屋及安老醫療水準」、「推動產業發展 保障動物權益」、「促進教育事業發展」以及「優化法規及制度安排」合共提出三十一項建議,如取消港人在內地就業許可制度限制、容許香港人參軍、引入靈活會計年度制度、改善跨境薪俸稅計算方法、在廣東省多個城市設立「香港村」、在大灣區內發展大數據、制定《動物保護法》、設立一帶一路留學獎學金、擴大副學位內地銜接計劃、向不在內地定居的港人發放內地身份證明等。

兩會舉行期間正值立法會補選,對於需要出席兩會的黨員會否從北京飛回香港助選,「民建聯」港區人大葉國謙指要視乎會議日程是否可以中途離開再作考慮,暫時未有定案。對於田北辰將就劉霞被持續軟禁作提案,葉認為劉霞事件屬於內地事務,以港區人大代表的角色跟進未必適合。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221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