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念念不忘的水煎包

Cover0706

有見於近日台北的水煎包在香港鬧得滿城風雨,本台特約記者專誠遠赴台灣一探究竟,冀能深入了解其「威力」。

於記者遊走於台北車站附近的大街小巷間,觀察到車站附近有不少的販賣小食的店舖,當中包括「老蔡水煎包」及「素菜水煎包」。上述兩間小店均有兩間分店,而「老蔡水煎包」其中一間分店很接近車站,不排除是近日受到全城關注的小店。

b2692ff8-a33d-46a7-b5ad-1fb0e1be9271

「老蔡水煎包」只販賣三種煎包,包括以豬肉、薑和蔥為餡料的鮮肉包;以韭菜、雞蛋及蝦米作餡料的韭菜包;及以高麗菜(即椰菜)、冬菇及粉絲作餡料的高麗菜包。該店亦有販賣豆漿、米漿及紅茶三款飲料。所有煎包及飲料劃一收費每件新台幣十三元,折合約為港幣三元。

4602b74c-5561-40ed-ad08-7a954c787a9e

記者曾數度從「老蔡水煎包」兩間分店購買水煎包,發現兩間分店的水準尚算一致。正午左右新鮮出爐的水煎包不但香氣四溢、充滿肉汁、皮薄餡靚,更煎得相當香口,吃下去,有「幸福的感覺」。唯店鋪人流不算太多,加上每次大量生產,下午和晚上買到的水煎包已放置一段時間,煎包不再脆口。

區內另一間販售水煎包的店舖「素菜水煎包」則主打販賣素食版本之水煎包,包括高麗菜包、筍子包及雪裡紅包;另外亦有提供豬肉煎餃及豆漿。水煎包售價比「老蔡水煎包」為低,只售新台幣十元,唯煎包的餡料較乾,欠缺湯汁。

「老蔡水煎包」店員向記者透露店舖生意不俗,有不少旅客光顧;雖未有聽聞有港人吃過水煎包後「食過翻尋味」,但曾有港人吃過後大讚水煎包好吃。而「素菜水煎包」的員工則未有回應記者提問。

文、攝:特約記者KT

#TMHK20150706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