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議會保育不力 團體籲保留佛院

photo169021557852712082

普賢佛院及附近居民是日上午於將軍澳政府綜合大樓發起「保衛普賢佛院,要求區議會擱置風物資料館計畫」抗議行動,不滿西貢區議會早前宣布租約完結並清拆佛院之決定,普賢佛院關注組及本土民主前線前來聲援。

photo169021557852712083

關注組發起人余寶欣表示,當局決定不但清拆了區內唯一可以拜佛的地方,並嚴重影響宗教自由,認為當局所提交的文件已不是原有佛院的格局,並重申應保留如此有歷史性的建築,並透露官方於區內多個項目,例如巴士路線修改已令居民感到不便。

20150707關注組成員Joanna則表示當局提交的圖則只保留佛院的外牆,對公眾認識真正歷史文化是有傷害,稱將來建築物將「變曬樣」,公眾並不能真正了解其過去歷史。

她個人不會希望佛院清拆後會變成像美利樓般的商業化建築,認為佛院的將來應走向保育並不是清拆,而是更新元素,又重申政府施政並不應該干擾市民生活及宗教自由。另談及上星期而癌症自殺身亡的關注組成員柯俊培時,Joanna一度激動落淚泣不成聲。

他們不排除會再呼籲其他居民及同學到來表達訴求。

攝:白影
文:Kevin Li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