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航超颱延誤廿粒鐘 乘客粗言辱罵地勤

10JUL2015 HX

受到超強颱風燦鴻影響,原訂是日晚上八時三十分由台北飛往香港之港航航班HX283 將會延誤20小時至明日下午四時三十分起飛,約有五十名乘客於是日下午六時到機場後才獲知有關消息。

他們向本台主編及特約記者稱出發前已透過酒店聯絡航空公司確保航班準時出發,到機場後才被打「退堂鼓」。令一名女士則質疑為何是日晚上其他航空公司航班均能準時出發,只有香港航空作如此離譜決定。

擾攘半小時後,由於在場旅客並沒獲港航方回應,情緒開始鼓譟。其後一名代表港航的男職員到達並稱由於該航班為是日最後一班飛往香港之客機,而且沒有其他航空公司願意接收滯留旅客,因此並無選擇下,HX283之乘客必須等到明日才能回港,而航空公司只發出一張延誤證明,並無作出任何賠償。

然後,有一名男乘客情緒開始激動,並以粗言辱罵地勤職員,被回應不要在機場行為不檢,否則會召喚警方。本台主編身攜記者證於現場拍攝,唯其後受該男子不禮貌對待,要求刪除圖片,稱主編正在一個問題身上建立另一個問題,對此事件並沒有任何幫助。

旅客曹先生接受本台訪問,表示對港航的處理手法感到遺憾,認為安排上能有優化空間,包括提供住宿及餐卷安撫旅客,而不是只以「天氣問題」作推搪。

有部分趕時間的旅客選擇自費購買其他航空公司的機票是日較後時間返港。

攝:Kevin Li, 特約記者 KT

文:Kevin Li

#TMHK20150710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