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公眾地方內擾亂秩序行為「本土力量」召集人:警察一野箍頸後拘捕

11719923_1038718879472622_924693199_n

昨晚於西洋菜南街被捕的「香港本土力量」召集人Simon Sin 於凌晨十二時四十分左右在旺角警署獲釋。

他表示自己被控「公眾地方內擾亂秩序行為」罪,批評警員在沒有警告下即進行武力箍頸後拘捕他做法醜陋,指基本法給予香港居民示威集會權利。他身處香港,而不是大陸,該執行的是基本法而不是大陸法,他不明白為何官方能離譜地偏幫大陸人。

對於「大媽」情況,他表示最近在屯門、沙田、荃灣區等均有大量大陸女子在街頭高唱革命紅歌,滋擾市民,影響市容,不明白自己昨晚指罵他們有何問題。當時他問「大媽」收檔沒有,對方即以流淚回應。Simon 批評這種「假眼淚」令香港人被捕,而大陸人今年搶香港人的學位、床位、奶粉、公共空間等惡行令不少香港人也流淚反不獲任何關注,自問自己沒有做錯,不明白警方為何要打壓。

最後,他與「香港本土力量」發言人CK 均多謝市民是晚前來聲援,並高叫「我係香港人 唔係中國人」口號後,呼籲市民和平散去。

攝:劉華

文:Kevin Li

#TMHK20150712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