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教中學生關注組」張同學:語言一體化最終消滅「香港人」

TM news 3

昨午於灣仔柯布連道行人天橋有多個團體組織聯合設立「反對普教中」街站,本台訪問了三位參與反對普教中街站的組織成員,其中「普教中學生關注組」的張同學表示,關注組聯同其他多個學生組織在灣仔舉行聯合街站,主要希望趁著書展期間人流量多,向香港市民解釋普教中的禍害,尤其是前往書展的家長。

他指出普教中禍害尤其深遠,美其名為令學生能夠多接觸普通話,實質上卻是造成文化斷層、國民教育「借屍還魂」,影響粵語在港地位,並且通過語言上的洗腦去降低下一代的港人身份認同,故此關注組多次舉行活動,喚醒市民對此政策的警覺。

張同學引用希特拉的名言:「要消滅一個民族,首先要瓦解它的文化;要瓦解它的文化,首先先消滅承載它的語言;要消滅這種語言,首先先從他們的學校裏下手」,並解釋普教中唯一目的便是達致所謂的「中港融合」、語言一體化,最終消滅「香港人」這個身份。

張同學在訪問中提到是次街站除了喚醒大眾,也希望提醒各大辦學團體要「辦學從良心」,堅決反對以普通話教授中文。他指出將在書展期間每天不間斷設立「聯合街站」,盡力「深耕細作」,繼續喚醒市民、家長對「普教中」的警惕。

攝:Andrew Chan
文:Andrew Chan

#TMHK20150717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