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武前線」聲援楊警人數少 素人自設街站撑血絲女

本日有多個不同團體為不同訴求於旺角發起活動及街站。

早前「勇武前線」於交友網站發起聲援警員楊旭星代替處長盧偉聰的活動,本來於金鐘舉行,但主辦單位臨時更改目的地到旺角西洋菜街行人專用區舉行,本台記者於三時許曾到金鐘一帶發現有警員戒備,未知是否與是次活動有關,而轉到旺角發現只有兩名成員到場,記者上前問及成員是否聲援楊旭星並詢問是否只得二人。 成員回答:「係啊,仲有一個黎緊。」及後有警察公共關係科上前溝通,暫未見該團體有其他行動。

今日亦有不同素人於上述地點開設街站,主題圍繞早前被判以胸襲警罪成的吳麗英及其他三名同於光復行動中被捕的市民,現場所見街站周圍聚集了不少途人圍觀,據了解今次街站目的主要是希望向公眾講述以胸襲警案罪成的問題及影響,望喚起其他市民關注,而街站亦設有簽名支持活動,不少市民留下簽名以示對案件的支持及關注,同時亦有不少市民上台發表意見,其中一發言者陳先生對法官判決表示失望,同時認為警員的供詞有嚴重失實疑問,其中最為嚴重的是女被告以胸部襲警,認為胸襲案是荒謬及對司法制度有影響。現場有多名警員戒備,氣氛尚算平和。而亦有市民發言中指責警方供詞,包括稱女事主自己跌倒,而血流披面皆因其跌倒後以手摔面造成及以胸部襲警等均有嚴重問題。而發起人Jac稱是日街站為素人加上被捕者的朋友,得到「旺角人旺角事」協助才得以舉辦,對此表示感謝。

攝:Liu Liu
文:Kenneth T

#TMHK20170719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