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鈺成對弟辭職感詫異 相信行政長官已認真考慮

TM news 3

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在曾德成及鄧國威請辭後,於消委會及教育局合辦的「第十六屆消費文化考察報告獎」頒獎典禮接受記者訪問,回應事件。

曾表示自己剛得悉兩位官員辭任的消息,感到意外、詫異。由於剛得悉有關人事變動,現階段難以評論政治後果,指出除了剛有人事變動的兩個崗位以外其他崗位均穩定,相信行政長官有認真考慮,無理由懷疑政府高官出現「跳船潮」。記者問及官員辭任會否與政治事件,例如佔中、政改被否決有關,打擊梁振英管治威信,曾表示有關說法純屬猜測,難以回答,亦不願猜測。

據他記憶所及,沒聽過其弟曾德成提及大壓力,但曾不止一次表示年紀大,為現屆政府官員中最年長的一位。曾鈺成表示不覺曾德成談及年紀問題時語氣不開心,相信對離職感到鬆一口氣(relieved)。曾鈺成提到早前曾德成提及曾接待國外官員,談到自己在位約六七年,而外國官員覺得相比起其他地方,一般問責官員不會在位如此長時間;曾鈺成相信曾德成相信樂於卸任。

曾鈺成認為現屆政府主要官員隊伍穩定,人事變動不會影響政府一貫行之有效的政策及方針,而兩位新任官員均為現屆政府高層官員,相信接任沒有問題,亦不需與立法會重新建立關係 。

曾鈺成表示自己作為立法會主席不適宜評價政府官員表現,因此不會評價局長表現,留待社會大眾評價。而自己則未有機會與曾德成討論,離職是否可惜由曾鈺成本人判斷,

關於其弟的去向,曾主席暫未有時間與他討論,因此不知他的未來打算。

攝:Kevin Li, KT

文:KT

#TMHK20150721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