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警會維持原判 投訴人鄭先生:梁振英為包庇警方的頭目 如刑事檢控不果不排除作私人檢控

Cover_0722_Cheng-01

早前民間人權陣線警權組召集人陳樹暉於監警會外接受採訪,他稱堅拒監警會重新表決朱經緯毆打人案,並指現時已有足夠證據證明朱打人屬實,所以理應先查辦朱。

陳續稱,若監警會就事件重新表決,將令監警會及警方公信力崩潰。當時監警會大堂有過百名示威者聚集,其所在的華潤大廈管業處作出人潮管制,除相關人士及記者外,乘搭電梯者不能控制電梯,如監警會所在樓層無人按停,電梯將不會於十樓停,造成電梯能落不能上,故前往監警會聲援人士需特別注意。現場有約十數名市民於地下大堂聚集,現場人士播放歌曲「撐起雨傘」作打氣之用,現場氣氛平靜,記者問及會否有行動升級計劃,示威者表示如監警會最後得出的結果未如理想將會把行動升級,但暫未有升級行動計劃。

最終監警會宣佈維持朱經緯打人案原判,案件投訴人鄭先生表示歡迎裁決,並對結果表示開心,亦還自己一個公道。有記者問及有可能裁決責任最終會轉到特首梁振英身上,他稱對於包庇警方的頭目-梁振英,表示並不樂觀,而如果最後無法對朱經緯作刑事檢控,鄭先生將會對他作私人檢控。而陳其後表示,在場市民不需為決定高興,因為案件證據確鑿,稍有良心的人均會作此判決,最後呼籲支持者明天十時正於灣仔警察總部集合,要求警方立即拘捕朱經緯,其後市民和平散去。

 

攝:白影
文:Kenneth T

#TMHK20150722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