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再現 百警嚴陣以待

850637573_17873867584039718317

「本土同盟」及「上水人上水事」早前在社交網絡facebook發起「光復上水 捍衛我城」集會及遊行,反對走私問題。主辦單位指出,海關一直監管不力、執法不公,變相縱容水貨客走私各類食品及用品,嚴重影響北區居民生活;雖中央政府早前將「一簽一行」收緊為「一週一行」,但效用並不顯著。主辦單位計劃下午兩時於上水港鐵站C出口外集合,並在三時正起步,途經龍琛里、龍琛路、新康街、新功街、新成路等路段,最後在上水站D出口解散;有關集會及遊行早前已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

下午約一時二十分,在遊行的集合點,上水站C出口附近開始有市民聚集準備參與遊行,現場有逾百名軍裝警員戒備,並有警員持攝錄機拍攝現場情況。

另外,本台記者發現在facebook有人發起「光復沙田」行動,本台記者約兩時到場視察,現場氣氛平靜,未發現有市民聚集。

攝:白影,特約記者LiuLiu
文:KT

#‎TMHK20150906

TMHK Editor - KT

路過的。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