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派再對壘 導賞團合作 「保港動」粗言以對

20150913kt02-cv

「北區水貨客關注組」召集人,人稱「金金大師」的梁金成稱是次活動為導賞團,收費每人港幣十元,並認為活動非遊行集會,故毋須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導賞團」名額原為二十五人,惟就本台記者所見,今日出席的團友超過三十人,即香港法例第 245章《公安條例》內需事先申請不反對通知書的最低遊行人數。

「導賞團」在下午三時半於上水站C出口集合,之後途徑「秦蝗坑」、「橋底派貨區」、晉科劍橋單車公園、「猛鬼孝思亭」、「石湖墟藥房陣」等地方,最後在上水站解散。警方沿途派出約五十警力戒備;部分穿上反光衣,並拉起橙色封鎖線,禁止「導賞團」、水貨客、內地遊客以及區內居民進入店鋪及橫街,但准許店鋪員工進入有關範圍。就記者所見,「導賞團」團友在觀賞期間態度合作,未有留難警方,而沿途的店鋪均未有「落閘」暫停營業。記者亦留意到,沿途有部分藥房在門外貼出招聘的告示,與部分官員及議員較早前所言,「反水貨」行動有礙區內商戶生意的說法有異。約下午五時十分,「導賞團」在到達上水站附近時,警方一度禁止團友在上水站解散,其後在擾攘約一分鐘後獲得放行,最後在約五時二十分和平解散。

「保衛香港運動」則在下午三時三十分在上水港鐵站C出口外舉辦「譴責反水政棍害港」示威,譴責近日的反水貨活動。「保衛香港運動」發起人傅振中在接受現場記者訪問時表示,早前「反水貨」行動的參與者曾侮辱或恐嚇國內遊客,令社會治安變差。傅強調是運用其公民權利在警方安排的示威區內以理性及和平的方式表達七百萬市民的憤怒,不希望再見到有人以暴力及恐嚇對待國內外的遊客;又希望香港能如特首梁振英所言,專注做好經濟及民生。

 

有記者質疑「保衛香港運動」部分成員在以揚聲器發言時使用「粗口」,傅及其組織成員一度情緒激動,傅指其組織成員沒有說「粗口」,要求記者解釋「粗口」的定義,並著記者指出那一句是「粗口」。傅其後指出,「反水貨」行動參與者打著「港獨」旗號反中亂港,以「洋奴漢奸走狗賣國賊」指罵有關人士實屬正常,並著在場記者翻查中國歷史。傅補充,香港已回歸十七年(編按:自九七年主權移交起計已有十八年),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自己以作為中國人為榮;若個別「洋奴漢奸」眷戀殖民地時期理應移民英國,不應在香港搗亂及「搞分化」。「保衛香港運動」成員以及其支持者,包括發起人傅振中其後在下午約四時四十五分離開現場。

攝:特約記者武媚娘
文:KT

#‎TMHK20150913

TMHK Editor - KT

路過的。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