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總監健康理由請辭  團劇團四月將暫停運作

20150916kt01-cv

「團劇團」行政總監楊惠芳昨(15/9)發表公開信,宣布劇團將在明年四月一日起暫停運作,並退出原定與「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合作至2018年的「場地伙伴計劃」。

「團劇團」由何偉龍先生於2008年創立,旨在「以愛立團,以人為本,以劇為主,以首是瞻」。除了舞台演出,「團劇團」亦有舉辦各種與舞台相關的表演課程,旨在培育本地劇場新秀及提倡本地戲劇創作。

楊惠芳在信中提到何偉龍先生離世後,「團劇團」藝術總監及行政總監職位分別由陳淑儀及楊分擔,楊本希望能「好好幹一番」,惟自己需顧及賴以為生的正職及照顧年老的父親,加上自己逐漸年長,在長期睡眠不足的情況下健康每況愈下,肝腎出現疲態,影響日間工作及團務,也影響了對老父的照顧。

楊形容何偉龍當年「拼了他的老命,押了他的家當,身兼數職,加上他聰敏能幹,才能支撐劇團的運作,老實說他一個人做的工作現在要最少4人才能完成」。楊考慮到自己的健康狀況,加上劇團「正面對殘酷的經濟問題」,決定辭去「團劇團」行政總監一職,並於2016年4月1日起生效,而「團劇團」也同時暫停運作。楊感謝戰友的支持及諒解,又表示歉意,並在文末感謝各界多年來對劇團的支持,希望在將來再有機會與圈中人合作。

在楊發表公開信後不少「團劇團」支持者到劇團facebook專頁留言,大多表示對楊的決定感到惋惜,但理解其決定;亦有不少留言期待楊能在健康狀況轉好後重投劇界,繼續發光發熱。

文:KT

#‎TMHK20150916

公開信全文:

致各位話劇界朋友:

大家好!我是楊惠芳,團劇團的行政總監。在此謹代表團劇團董事會向大家宣佈由2016年4月1日起團劇團將會暫停運作,包括2016年4月1日至2018年3月31日的場地伙伴計劃。

何偉龍先生離世前將團劇團交托給陳淑儀先生及本人,雖則知道殊非易事,但極希望能達成何老師遺願,我倆幾經掙扎,終於戰戰兢兢地,毅然接受挑戰,陳淑儀先生及本人分別承擔了團劇團藝術總監及行政總監職位。在風浪中總算為何老師完成了餘下的2014年4月1日至2015年3月31日年度牛池灣場地伙伴計劃。本打算繼續與淑儀乘風破浪,讓團劇團在話劇界發熱發光,事實上亦有幸獲得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繼續支持,團劇團投得2015年4月1日至2018年3月31日的牛池灣場地伙伴計劃,滿以為這3年可以好好幹一番,但人生總是事與願違。因以下種種原因,我實在不能再繼續擔當團劇團行政總監此重任。

我日間有一份需要維生的繁忙正職,放工後要照顧年邁老父,再加上團劇團的職務,每天都不足4小時的睡眠時間,我所有的私人時間都用作處理團務。現只可坦白承認我已非當日跟何老師不眠不休博殺至通宵達旦,仍然神采飛揚的年輕小妹。經過了這一年半的衝刺,我的健康每況愈下,肝腎已出現疲態,甚至已開始影響日間工作,同時亦影響團務,也影響了對老父的照顧。我相信運作劇團的朋友,都必定十分了解在建立行政團隊和製作團隊上所需要的經濟支持一點也不少,我們雖然有場地伙伴計劃的支持,但要維持基本開支,也需依靠票房的收入,稍有虧蝕,便不能運作下去。團劇團亦不例外,正面對殘酷的經濟問題。何偉龍老師,這個我們既愛且恨的老頑固,他就是拼了他的老命,押了他的家當,身兼數職,加上他聰敏能幹,才能支撐劇團的運作,老實說他一個人做的工作現在要最少4人才能完成。

我亦知道團劇團會因為我辭退團劇團行政總監一職而停止運作,因為何偉龍遺孀一再強調,何老師臨終囑咐“將團劇團交給陳淑儀先生及楊惠芳小姐”,所以我們兩人必須共同進退,缺一不可。在自己的健康和團的經濟兩方面都浮現出問題時,我深思熟慮後,與淑儀幾經商議,最後亦只可作出此痛心的決定 —- 辭退團劇團行政總監一職,並於2016年4月1日起生效,而團劇團也同時暫停運作。淑儀老師,我深深感謝你的諒解及支持。

藉此機會,我想向何偉龍遺孀何甘淑嫻女士、團劇團董事何誠斌先生、我的親密戰友陳淑儀先生、仗義幫忙的伍潔茵小姐、劉漢華先生、何偉龍先生愛將林映清小姐、劉曉樺小姐、吳銳民先生、團劇團的新力軍劉文華先生、李煥林先生、羅嘉欣小姐致萬二分歉意。本來打算與他們並肩作戰,可惜事與願違,只能感謝他們對我的體諒和支持。劇壇有賴各位有心人繼續支撐下去。

所有支持團劇團的朋友,請繼續支持劇壇中堅份子陳淑儀先生、伍潔茵小姐及劉漢華先生,他們都是有心人,劇壇新秀林映清小姐、劉曉樺小姐、吳銳民先生、劉文華先生、李煥林先生及羅嘉欣小姐,他們會以自由人身份繼續在劇壇發展。

藉此機會多謝一直默默支持團劇團,一直支持淑儀和我的各界友好,有負厚望,十分慚愧,敬希見諒。期望在未來的日子能有機會再與各位合作。

楊惠芳謹啟
團劇團行政總監
2015年9月15日

TMHK Editor - KT

路過的。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