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新政」九人戰區選 高呼香港人要贏一次

DSC_2742

是日下午「青年新政」於長沙灣舉行誓師大會,將會以「公平公義,港人本位」為原則,同時公布九人名單出戰區選:
梁頌恆 中西區觀龍
周世傑 中西區堅摩
趙旭光 油尖旺區大南
黎耀駿 油尖旺區大角咀南
黃家俊 油尖旺區旺角北
游蕙禎 九龍城區黃埔東
鄺葆賢 九龍城區黃埔西
葉荏碩 葵青區青衣南
黃俊傑 葵青區長安

組織召集人梁頌恆表示希望重奪區議會,將本土理念帶入制度。他認為香港必須守護港人的文化、語言和價值觀,因此提倡「港中區隔」,拒絕香港「大陸化」。梁續稱今次「青年新政」決定走入議會,引入由下而上的社區參與概念,由地區的切身問題開始,鼓勵當區居民對地區問題主動提出意見,利用議會資源共同建設宜居的社區;同時帶著執政意志走入議會,建立一個真正屬於香港人的社會,希望得到香港廣大市民支持。梁續稱香港人有打不死的DNA,挨過每次難關,更以香港隊出戰世盃外圍賽比喻只要團結,一齊上,相信他們和香港人都會贏。

DSC_2582

(圖右 組織發言人 周世傑,圖左 組織召集人 梁頌恆)

及後各候選人分別陳述有關當區問題及表明自己為當區土生土長的香港人,而非坊間所指是空降傘兵。出戰中西區堅摩的組織發言人周世傑稱發現早前有建制派議員建議開設來往西環的中港直通車,其後發現區內大多數市民均不知悉有關情況並且大感反對,最後成功暫停有關方案。

新生代的社運女神游蕙禎將出選黃埔東,她表示黃埔鼠患問題嚴重,而當區區議會從未正視問題,而港鐵為追趕觀塘延線工程進度,選擇封鎖黃埔船景街數月之久,當區居民亦對此舉大感無奈但亦申訴無門。

DSC_2658

(圖左 鄺葆賢,圖右 游蕙禎)

而出戰葵青區長安黃俊傑表明今次出戰選區的區議員八年來均自動當選,今仗猶如「一上場就打大佬」,但其後落區發現街坊均大表支持,而且更曾有一位老人家曾為「青年新政」街站被管理處無理趕走而發聲,更據理力爭,黃對此表示大為感動。

DSC_2638
(
圖右 黃俊傑,圖左葉荏碩)

出戰大南區的趙旭光表示油尖旺以至香港都需要有妥善而長遠既規劃。區內嚴重交通問題,包括過境巴士泊車問題,大角嘴興建大型停車場計劃久未上馬,他希望未來由紮根本土的香港人自己去建立一個「真正屬於香港,屬於我們既社區」。

DSC_2683
(圖左 黎耀駿,圖中 趙旭光、圖右 黃家俊)

最後由嘉賓李怡上台講發言,他表示大力支持年輕人參政,更以鲁迅一篇<<聰明人和傻子和奴才>> 借喻現今香港政局,聰明人無固定立場,隨風擺柳,奴才無己見只跟隨主子意願行事,而只有傻子才會放棄未來堅持己見,但李稱傻子可變聰明人,聰明人更可變奴才。更再以魯迅另一則有關無賴的故事勉勵年輕人要有韌性和堅持命運自主。

DSC_2705

最後九位參選人上台合照及高呼口號:「香港人要贏一次」後,誓師大會亦告終結。

是次活動有多個組織亦有出席,包括八十後浪,本土民主前線,北區動源,美孚家政,灣仔廣義,長沙灣社區發展力量,慈雲山建設力量,東九龍社區關注組,輔仁媒體等等。

攝、文:Kenneth T.

#TMHK20150920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