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宣佈集會完結 928一周年和平落幕

928一周年,是日於金鐘及旺角等地有大量市民出席紀念活動。由一年前的催淚彈,到佔領,及至後來的反水貨,這一年來香港經歷了許多許多。雖然目前為止抗爭未見有太大實效,政府亦一如故我對民怨民憤未有合宜回應。 七警案、朱經緯案仍然懸而未決,但這一切無阻市民在一年後的同一天再次上街,紀念一年前我們香港歷史上劃下濃重一筆的這一天。

photo260049438321519249

較早前「人民力量」譚得志(「快必」)於傍晚六時左右號召群眾衝上馬路佔領87分鐘後退下,目前未見有任何人士能衝過警方防線佔領馬路。現場大量市民聚集,及後譚於18:47向在場群眾表示各人可考慮到中環等地流動佔領。後來人潮由添美道及夏慤道緩緩退去。譚得志接受訪問時指「冇衝到」是基於市民的安全考慮,認為不應以成功失敗看此事而是看有沒有吸取經驗,並稱下年可能會租巴士早一晚到中環。

另一方面,「全民反政治打壓運動」在上述同一時段繼續集會。會中提及到「雨傘援助基金」以二百萬為籌款目標,款項將用於支援因參與抗爭而被捕的人士。大會另一建議是呼籲市民把自己拍攝的有關抗爭的衝突片段集中造成一個Video Library(影片圖書館),方便有一個統一位置可以作為中央存檔,以供被捕者上法庭時作證供之用。

大會於傍晚六時五十八分宣佈完結,並建議市民可在該區留守及參與現場的各種工作坊。就記者眼前所見,現場秩序良好。不少市民正排隊參與或領取有關工作坊的活動,包括雨傘手帶製作、手工藝製作、恤衫托印、雨傘托印及相關攤位。現場亦有宗教團體在主持彌撒。旺角等地亦有不同團體以各種方式表達訴求,各處活動於入黑後各自完結。

與去年相比,香港的改變其實不多,民生問題仍然存在,港中矛盾照舊嚴重,樓價還是高高在上,官員的座位依然坐的穩穩妥妥的。但至少,這一年的928,算是和平地過去了。

photo162792863136067820

【催淚彈施放一週年 傘後市民匯金鐘 “下午五時五十八分」將有紀念活動】
全文:http://wp.me/p5YkFQ-3rI

【石房有揚言踢走泛民重奪香港】
全文:http://wp.me/p5YkFQ-3rV

【558將至警方高度戒備 防聚集人士衝馬路】
全文:http://wp.me/p5YkFQ-3sT

【警方點名人力唔好衝 並讓步全開添美四條線】
全文:http://wp.me/p5YkFQ-3t5

【警方點名快必煽動 揚言將使武力 快必指逗留87分鐘後返回行人路】
全文:http://wp.me/p5YkFQ-3ts

【快必稱「拉我都無用」呼籲現場人士回想「流動佔領」】
全文:http://wp.me/p5YkFQ-3tJ

【928 一周年 旺角鳩嗚團繼續】
全文:http://wp.me/p5YkFQ-3v2

【「雨傘援助基金」欲籌200萬 助抗爭被捕人士抗政治打壓】
全文:http://wp.me/p5YkFQ-3vr

全文:http://wp.me/p5YkFQ-3u8

攝:元朗、劉華、LiuLiu、Jason、特約記者武媚娘、 特約記者Matt Leung、白影
文:Alex Lau

‪#‎TMHK20150928‬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