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國慶中聯辦示威 要求結束一黨專政

850633879_6348881410111843398

「社會民主連線」、「華人民主書院」、「四五行動」及「社會主義行動」約五十人,是日下午三時由西區警署遊行至中聯辦,表達「要求結束一黨專政 全國落實普選」之訴求。

隊伍下午三時三十分前到達中聯辦門外,參與者於「中國共產黨黨旗」上行過,部分人高舉「立即釋放劉曉波」、棺材及黃傘表達訴求。期間有市民企圖將一花牌拋入中聯辦範圍內,被在場帶上黑色手套警員阻止。「女長毛」雷玉蓮亦試圖焚燒「中國共產黨黨旗」被便衣警員阻止。

「社會民主連線」就是次活動發表名為「人民未當家,沒有國慶;六四未平反,只有國殤!」的聲明,批評中國政府打壓「民主的聲音」,並要求他們釋放所有政治犯及停止一切政治迫害。

攝:LiuLiu, 讀者 Figo

文:Kevin Li

#TMHK20151001

聲明全文:【人民未當家,沒有國慶;六四未平反,只有國殤!】
今天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6週年,一眾依附中共政權的權貴參與升旗禮及酒會舉杯慶祝。但我們無法慶祝,因為今天中共政權的管治,已徹底違背當初許諾。權力歸於人民,這是在中國憲法列明的基本原則,但建國以來從沒實現,還一直百般打壓呼喊民主的聲音。我們重申︰人民未當家,沒有國慶;六四未平反,只有國殤。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66週年,即人民活於中共專政之下第66個年頭。「一黨專政,遍地是災」,1946年,中共喉舌《新華日報》如是說。當年中共挑戰國民政府統治的合法性,旗幟鮮明反對一黨專政,要求實行憲政制度,並擁抱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等普世價值,提出一系列主張及承諾以嬴得民心。掌權後卻自食其言,更大肆打壓要求中共兌現承諾的聲音!劉曉波先生發起《零八憲章》,其主張與當年中共所提出的民主憲政同出一轍,卻被重判入獄11年,2010年獲諾貝爾和平獎,其妻劉霞自此被軟禁至今,妻弟劉暉後來更被誣指經濟犯罪,同被重判11年,在在顯示中共不但違反承諾,踐踏人權法治,亦引證了「一黨專政,遍地是災」這句說話。

中共肆無忌憚打壓國內維權人士之餘,更殘酷鎮壓支持港人爭取普選的內地同胞!雨傘運動一週年之際,仍有至少八人因此被拘留或囚禁。當中蘇昌蘭、陳啟棠、王默、謝文飛、張聖雨及孫峰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而葉曉錚、紀斯尊則分別被控「尋釁滋事」罪、以及「組織群眾擾亂公共地方」罪。各人的「罪行」不過為公開展示支持港人爭普選的標語,甚至只是網上轉發有關雨傘運動的消息,其實都是行使表達自由,卻被控告此等嚴重罪行,身為港人豈能不挺身為他們呼冤請命?必須指出,表達自由乃中國憲法所賦予的權利,香港以至全國落實真普選,更是中共多年前對人民所許下的承諾!

一黨專政暗無天日,政治迫害無日無之。習近平口口聲聲依法治國,就必須首先釋所有政治犯,停止一切政治迫害,否則,再冠冕堂皇的說話都是廢話!我們就此向六四死難者、李旺陽先生,及所有因獨裁專制而受難的同胞致哀,更向所有不畏強權、勇敢反抗的維權人士致以崇高敬意!並要求中共︰必須馬上公開李旺陽死因、緝拿兇手,平反八九民運,釋放所有政治犯,結束一黨專政,全國落實真普選!
四五行動
社會民主連線
2015年10月1日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