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權(修訂)條例草案進行二讀 二十名市民正午於立法會示威

IMG_2015-12-09 12:35:13

俗稱「網絡23條」的《2014年版權(修訂)條例草案》是日上午十一時於立法會大會恢復二讀,組織「鍵盤戰線」早前向警方申請是日晚上七時起於立法會示威區進行集會,主題為「要求立法會否決草案」,並估計會有一千人參加。 警方昨天向組織發出不反對通知書,列明集會時間由中午十二時至晚上十一時。

本台特約記者正午時分於立法會示威區所見,約二十名市民,包括「香港本土力量」及「港語學」成員在場示威,其中有示威人士高舉「港共廿一世紀 殺人網絡」字樣標語表達訴求。示威區內有十多名警員戒備,而於添馬一帶則有約四十名警員把守,氣氛暫時平靜。

而於立法會會議內正處理有關議員就的士拒載及濫收車資及廣深港高速鐵路一地兩檢問題共六項對政府官員的口頭質詢,其後便會進入《2014年版權(修訂)條例草案》二讀,期間包括范國威、梁國雄及陳志全在內的數名議員不停要求主席曾鈺成點算法定人數,平均點算約十三分多鐘後有足夠議員返回會議廳開會,暫未流會。

攝:特約記者武媚娘
文:Kevin Li

#TMHK20151209

%d 位部落客按了讚: